close

又是再一次大人和小孩坐高鐵的考驗.

第一次,很可憐的一位媽媽,前面背著一個小小孩,手拿一包行李和保冰袋,外加一台推車

真的是很可憐的一位媽咪.難怪上火車時,人家會自動讓位給我

第二次,小孩長大會走路了,這個媽媽也沒有在大包小包加一台推車了

行李簡單的很,一個斜背包,裝了我們母子二人三天的衣服,但最多的就是小孩的衣服

去程和回程,好險旁邊的位子都是空的,可以讓我兒子可以自由活動

還蠻幸運的一次~~~

這次回家,沒去啥地方.

但我覺得偶爾過這種鄉下的生活步調,其實是很放鬆的一件事

我就在家帶小孩,騙小孩吃飯,去找阿姨的小外孫玩玩,

去外公的田看媽媽種的菜,看他們挖山藥

沒想到我阿姨他們也有種山藥

可惜沒帶到手機去拍.

外公的田,我已n百年沒去過了,想到小時候,紅豆在收成時,我們還會去幫忙

偶爾全家到齊還會來個"控土窯",

那時要去田裡的路還都是碎石路,一整個未開發的樣子

現在和我小時候的印象完全不同了,柏油路還有一些是有錢人買來假日休閒住的房子

要回去時,阿姨還採了二顆神祕果給我

這個神祕果啊~~是很神奇的一種果實

吃完後,無論吃到多酸的東西,它都會變作甜的,這就是它神祕的地方

而我家小喆,在田裡的時間,就是忙著和公雞玩,

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讓他和咕咕咕和小雞接觸

我折了一支帶有葉子的小樹枝給他,叫他給咕咕咕吃

結果他就拿著亂掃地,掃的還蠻有勁的咧

偶爾給小喆來個小放風,對他來說還真不錯

因為在新竹,沒有那麼大的地方可以讓他這樣自在的跑來跑去

希望他能記得,他曾經在外婆外公家渡過很悠閒的時光.

也希望我回屏東的次數能在增加一些,有高鐵真好,但票價再便宜一點會更好!!

 批艾斯:

美慧姐要的萬丹紅豆,我有幫你確認過了,真的剛種下去沒多久,

才長出一點小花,還沒結果,所以要在等個1~2 個月吧!!

過年後有買到在帶回來新竹囉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