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~~終於~~我可以發做麵包的文章了

感謝五姐提供的麵包機,讓我想了很久的願望終於實現了

雖然友情贊助的麵包機沒有提供攪拌片,好險也讓我買到了

中間雖然又發生了小插曲,但好險~~還是讓我完成自己做麵包的夢想

 

威寶-Fiona 號 第一顆出爐的麵包在迫不及待下,就動刀解剖了

所以連個照片都沒拍到

很成功,但因為第一次開工,我不知道成品會長的如何,所以就先用了1.5磅來試看看

結果咧~~是很小一顆

因為很成功,當天晚上又補了一顆2磅的來做做看

材料完全是根據威寶的白土司食譜,水換成鮮奶,

另外我在第二次揉麵時加入了些綜合果仁進去

照片 001.jpg 

上下二張是成品照

我個人是覺得~~麵包發酵後蓬的很好看

照片 002.jpg 

這顆出爐時間是晚上11點多,愛插會的小喆,不睡硬是要來插一腳

屁股被挖了一個洞,其實那是攪拌片的位置

照片 003.jpg 

麵包一下子就從模子內輕鬆的倒了出來

2磅的麵包,長的很高

但我是新手,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ok的,反正~~~

我覺得還不錯吃,不是發糕那種的程度,就是成功的麵包

照片 004.jpg 

每次麵包一出爐,我最喜歡先把頭頂那一部分先切掉

因為威寶做出來的麵包,有個缺點就是很硬,但其實硬硬的我還覺得蠻好吃的說

照片 008.jpg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是第三顆成品,還是依照白土司材料加入,第二揉麵時加入綜合果仁及枸杞

因為枸杞有先被我泡水過,所以加入後,麵糰有點濕,有點小黏手

在我想補救放入些麵粉後,麵包機居然停止揉麵,要進入發酵階段了

害我緊張了一下,心想~~加入的麵粉沒拌到,不知到時會不會又是發糕一枚咧

果然,沒有第二顆那樣長的那麼高

照片 012.jpg 

脫模後發現,有一條白白的,應該是我最後加入沒攪拌到的麵粉吧!!

照片 013.jpg 

照片 014.jpg 

照片 015.jpg 

有枸杞顏色的麵包

應該有一天,我可以會用它來做饅頭,因為做饅頭也是我夢想之一

曾有過自己手揉過要做饅頭,但真的被我硬生生的做成發糕

真不知是那兒出了問題,但以後有麵包機,就都交給它來揉麵+發酵

繼續朝著我的手作夢想前進吧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