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012.jpg

 

昨天在公司,心裡就一直想著晚上的麵包機作業

我今天晚上一定要交出黑糖饅頭的成品出來

果然,人真的要有一股動勁才能push 自己去完成想做的事

材料:

黑糖1 杯

水1 杯

中筋麵粉3杯

油一匙

乾酵母粉 1匙半

(都是用煮飯的量杯為單位)

1.黑糖先用1/3的水去煮,糖完全熔化後,我就把剩下的水倒進黑糖水裡混合,

   再放進麵包機內

2.陸續加入油=>麵粉=>酵母粉

   按下麵糰模式,1.2小時麵糰就完成了

3.倒出麵糰桿平,本來是要在分成二份,讓它再次鬆弛一下

   但我發現發酵的好像差不多了,所以就省去鬆弛這個步驟

   直接桿平,捲起在切塊

4. 切塊後在放在烘培紙上,在進行最後發酵動作

    本人很懶,又直接用熱水瓶的水放入煮菜鍋內

   在把饅頭排排站放入鍋內,進行約30分鐘的發酵

5.發酵差不多後,就開中火開始蒸個10分鐘

  時間快到時在開個小縫透氣,以免皮皺掉

最後~~我的黑糖饅頭就好了.....

我也沒想到到最後會變的那麼大顆說...呵呵....滿 意

真是要感謝網路上媽媽們的分享,才能讓我找出材料和作法

照片 006.jpg 

我又很愛搞怪,硬要把它做成黑糖花捲~~~

照片 009.jpg 

照片 011.jpg 

後記:饅頭的樣子很成功,口感也很ok喔~~

       但是他吃起來就是有股我們家廚房的廚櫃味

      可能我之前把麵粉放在廚櫃內,吸到味道

      真是殘念~~害我只能把它放在家裡,無法帶來公司分享

      整個被雷大人嫌的要死.........

      我會在重做一次,雪恥回來,等著吃吧!!雷大胖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