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做饅頭要看日子,終於讓我看到了個好日子

上個禮拜去買的乾酵母也可以派上用場囉~~

看了半年以上葛蘿的布落格,最後參考他的材料下手

這次選定蔥花饅頭+花捲來試做

因為是第一次,所以就依葛蘿的材料對半來做看看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麵糰部分:

中筋麵粉:216g (因為沒有中筋,所以依比例調出中筋,高筋:144g,低筋72g)

低筋麵粉:35g

糖:40g

全筋牛奶:135ml

乾酵母粉:近1茶匙

油+鹽:加了少許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香蔥部分:

蔥=>剛好家裡有種,就去拔了幾把來

鹽+棷欖油+胡椒粉=>少許,覺得味道ok即可

麵糰部分,就全部交給麵包機來揉+發酵,1.2小時就完成了

ok後在倒出來鬆弛10分鐘,完成後開始桿麵糰了

我在桿麵糰時發現,裡頭真的有空氣吔,每桿到邊邊就會有像吹泡泡破掉的感覺

桿平鋪香蔥,

因為我也是第一次桿,所以弄的亂七八糟,隨隨便便就包了起來

切割後即放入鍋子內,進行第二次發酵,時間約30~40min

其實在桿麵糰前就可以煮水了,因為我來不及,

所以直接用熱水瓶內的熱水直接把它加入鍋內.在把切割好的麵糰放入發酵

又因為我喜歡花捲的樣式,所以把麵糰分成二糰

一糰做標準的饅頭,一糰做花捲

DSCF0440.jpg 

花捲自已做過後才發現真的很難捲成形.

而且原本要切細條,我把它切成粗條樣

唉~~原來人家會切細是有原因的,捲起來比較美

DSCF0444.jpg 

又因為分割後發現太多顆了,趕緊又開了一鍋-大同電鍋

二次發酵前後比一比

又因為自己沒捲好,在發酵時它又散了開來

整個花捲變形,實在是不怎好看

DSCF0443.jpg DSCF0448.jpg

我的香蔥花捲+饅頭完成了

雖不美觀,但口感還不錯拉~~我是這樣覺得的.........

DSCF0445.jpg

唉~原來做饅頭真的不難,只要麵糰有發酵,成功率是很高的

這次做的饅頭算是小饅頭,下次在來挑戰黑糖大饅頭

這次饅頭試做算是~~~成功拉~~~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補個弟弟剪髮照~~

這種表情,就是看到不認識的人的表情,但為何連剪個頭髮都有這種表情咧~~

真是很會假的臭小子

而且超愛看鏡子的,看阿婆怎麼剪他的頭髮吧!!

最近這二次帶他剪頭髮,比較不會像小時候那樣抗拒了

會乖乖的坐著,還會玩掉下來的頭髮

DSC00359.JPG DSC00360.JPG DSC00361.JPG 

我剪完頭髮了,涼快許多~~~

DSCF0416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